溜达文字

本来是想做个视频,用周边回忆一下入坑至今的稻米历程。

  

然后发现不行。东西太多了根本不是一天能搞完的。我能累死。

  

感觉就像是共同生活了很久的老朋友,每一个角落都有它的痕迹。比如我一转头就是三只小黄鸭和盗笔眼镜盒。手边是沙海的水杯,昨晚盖的还是盗笔鼠年的毯子。翻找周边的过程相当曲折,因为几乎所有东西都有故事,拿出来之后翻一翻停一停再上个神,像是老太太翻找前尘旧忆。

  

所以最终决定以图上这个阵容来看今晚的稻米节音乐会。敷衍,非常敷衍。架个桌子就能直接抱着碗开饭。

  

人生苦短,浮生若梦。愿尽其欢。

  

一年前有幸去了长白山,当时的二道白河天福街还没有稻米驿站。长白山天池的雾时有时无。北坡很凉快甚至有点冷。西坡天池没开,错过了第817阶木梯。

  

三年前我在杭州,完成了成年前第一场独自出门的远行。第一次看舞台剧。也可能是这辈子唯一一次去上海。第一次吃新鲜的莲蓬。差点热死在西湖。那年的音乐会很棒。第一次坐飞机。见过了凌晨三点的杭州。

  

六年前我被拽进坑,暑假看完了电子版本传,当年还有盗笔电影,老九门电视剧,稀里糊涂被朋友塞了一堆同人曲和同人文。跟蚂蚁搬家一样一本两本地往家买纸质书,到底还是凑齐了一套。

  

七年前,2015 0817,那一天的长白山是稻米节的缘起。

  

十年前,2012,盗笔本传最后一本实体书出版。

  

十六年前,2006 0626,那是所有一切的原点。

  

——“五十年前,长沙镖子岭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